什麼是硫酸鈣高架地板

什麼是硫酸鈣高架地板?


「硫酸鈣高架地板」也稱作「結晶水硫酸鈣高架地板」,已經流行在歐洲超過30年,也由於其特殊的環保節能優勢,現在在亞洲也被廣泛地運用在建築材料當中,更因此在台灣開發出擁有「綠建材標章」認證的硫酸鈣高架地板。
 
所謂的「硫酸鈣高架地板」,主要成分是採用天然的石膏粉,以及一些增強性的纖維(以無毒和未漂白的植物纖維製成)所混和製成。而這項材料至少佔硫酸鈣板的85%以上,再合併其他的礦物黏著劑、水等物質,通過高壓的擠壓成型,然後必須在恆溫的空間放置半個月,讓其抗彎的強度加強達到一定標準以上。
 
由於石膏粉與纖維的含量大於85%,因此在產品使用到壽命終結時,可回收材料接近90~95%左右,出色的回收數據對當今的環境及環保擁有非常好的影響。
硫酸鈣在結晶時,會產生精密微小的孔洞,如此的特點也對於聲音的吸收上有很大的幫助,可降低在上方行走時的噪音,提高更佳的步行舒適沉穩感,對工作環境而言,能擁有更好的氛圍。
 
「硫酸鈣高架地板」應該是現今高架地板中最具良好防火性能的地板,優良的耐火性,是提供安全防火的最佳解決方案。硫酸鈣地板不可燃、防火及隔音佳,在相當的環境因素(例如高度、空氣多寡)影響下,其耐火測試可達到F60等級,而且硫酸鈣地板材質特性,對於空氣中輕微的濕度也有良好的調節效果,適合商用空間,地板的壽命也比塑合地板長,這麼多的優點,也因此成為了普通辦公室使用的理想選擇。

總結的來說,「硫酸鈣高架地板」優點有下列數項:
1.體積重量輕,有效減輕樓地板承重。
2.耐火、防潮、隔音性佳。
3.穩定性高,不易受溫度、溼度等影響平面性公差
4.材料製造及回收都屬於良好環保等級

益靖有限公司於2020年研發出的「硫酸鈣高架地板」,更獲得「綠建材標章」認證,亦是市面唯一款以「硫酸鈣高架地板」獲得綠建材標章的商品,加上2019年所獲得的「FRC纖維水泥高架地板」,已成為台灣唯一同時擁有兩種不同地板材料都獲得綠建材標章的公司!